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专项规划推进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1-10-23 15:25:00 点击数:

10月22日下午,学校在湖光校区召开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专项规划推进协调会,校长潘新祥、副校长宁凌出席会议,各专项规划牵头单位负责人、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联络员及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宁凌主持。

会上,首先由发展规划处处长林年冬汇报《广东海洋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广东海洋大学高等教育“冲补强”提升计划-“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建设方案(2021-2025年)》主要内容以及学校“十四五”期间建设高水平大学新思路,提出了学校下一步加强规划管理的工作要点。

宁凌在主持讲话中将学校对各专项规划稿的审核意见进行反馈,指出当前专项规划编制中需要注意几个共性问题:一是专项规划主要指标与学校总体规划衔接问题。二是总体规划中的重点项目落实到对应的专项规划中的问题。三是专项规划编制的规范性、形式的统一性和内容的严谨性、专项规划编制的程序性等问题。他强调,学校规划从编制到落地要经过编制完善、宣传动员、规划执行和绩效考核四个环节,目前校级规划已经进入到编制的收官阶段,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近期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编制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安排做好相关规划编制工作。

潘新祥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部门在“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并指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是学校“十四五”期间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的蓝图,而各专项规划是学校的总体规划和整体建设方案的具体实施方案,因此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要引起各部门高度重视。他强调:一是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后续规划编制的工作任务。二是在专项规划的完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协调好校内各校区之间的核心工作,同时事关学校发展稳定全局和广大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和重大项目必须要在专项规划中有具体体现。三是要严格规范各级各类规划的审核发布流程,保证规划编制程序的规范性。四是专项规划的编制与实施要与广东省和湛江市发展需求相对接,深度融合到地方发展中去,与学校总体规划形成合力,把握好“十四五”期间发展机遇,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    技术支持:海大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