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2231工作准则
您目前的位置: 主页 > 部门简介 > 2231工作准则 >

发展规划部工作需遵循2231”工作准则:即2个“明确”、2个“抓好”、3个“做到”和1份“总结”。

(一)2个“明确”

1、明确职能任务

发展规划部每个人员都必须明确发展规划部的4+1职能,即发展规划职能、学科建设职能、创新强校职能、学校改革职能和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职能。在履行部门职能的过程中,必须按以下程序推进工作:通知各单位并明确各单位职责、分板块协调推进、形成工作方案、全面征求意见、行文上报。

2、明确工作计划

部务工作计划:发展规划部每年要编制明确的年度工作计划;

科务工作计划:发展规划部各科室每月和每年要有明确的工作计划;

岗位工作计划:发展规划部各岗位各人员每周、每月和每年要有自己明确的工作计划。

(二)2个“抓好”

1、抓好专项任务

发展规划部专项任务工作流程: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会议布置工作、定点跟进工作进展、完成工作方案材料、确认方案反馈意见、准时上报综合材料、所有材料归档。

发展规划部专项任务材料要求:封面、目录、工作流程、工作内容。

2、抓好日常工作

发展规划部各科室和各岗位人员要做到周有安排、日有工作。

(三)3个“做到”

发展规划部各科室和各人员要做到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高显示度推进专项工作、高标准开展日常工作。

(四)1份“总结”

发展规划部在每年工作结束后2个月内要进行全年工作总结,并编印一本部门工作年鉴。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发展规划部    技术支持:海大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