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党支部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主页 > 支部党建 > 党支部动态 >
宁凌为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讲授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05 08:51:2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两会精神,推动支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6月3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学校副校长宁凌为全体支部党员上党课,传达解读两会精神,分享履职情况。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林年冬主持。

会上,宁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方面梳理了两会的主要内容,传达了两会主要精神。

宁凌指出,在此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召开两会,承载着更多的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去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进展、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同时,2020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目标是“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这体现了“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发展目标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的衔接。

宁凌指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六稳”“六保”的工作着力点。“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两会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于社会广泛关注的民生重点,从攻坚脱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领域,会上都得到了一一回应。

宁凌在解读“两会”精神之后,还分享了今年在两会上的所见所闻。全体与会党员共同表示,要借此契机,把两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求真务实,针对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进行研究、论证和协调落实,为学校战略布局、重大改革与重要决策提供高质量服务。把会议精神实实在在地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提高站位,切实将发展规划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    技术支持:海大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