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宁凌向广东省委省政府建言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2020-09-27 10:29:36 点击数:

9月21日,受广东省委办公厅邀请,我校宁凌教授参加了广东省委、省政府组织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会议在广州举办,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领导林克庆、张福海,省委有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宁凌教授根据自己多年从事海洋经济研究的体会,从认识海洋和经略海洋的视角,依据海洋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结合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谋划“十四五”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要做到“五个必须”的精神,针对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建言献策。主要内容一是必须强化党对海洋工作的全面领导,组建省委海洋发展委员会;二是必须坚定不移推进海洋领域改革、继续扩大开放;三是必须坚定不移推进海洋领域改革、继续扩大开放;四是必须加强海洋领域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五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全省海洋教育与海洋文化发展。

一并参加座谈会的专家还有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杨伟民,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郑永年,浙江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亭,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珺,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陈鸿宇,华南师范大学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谌新民等6名同志。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希充分肯定专家发言分析情况客观深入、提出意见建议有价值有启发,要求省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为广东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把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到“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方方面面,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会上针对十四五规划工作也做了具体指示。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    技术支持:海大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