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开展“十四五”规划校内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13 16:17:4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的指示精神,学校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十四五”规划的校内专题调研,调研组由发展规划处带队,成员由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

校内调研以在线上线下同时发布的《关于征集广东海洋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意见和建议的公告》为基础,以集中召开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及走访学院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主要的调研对象是校内18个教学单位。在调研过程中,各教学单位认真介绍了学院“十三五”规划各项主要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分析了学院目前存在的一些短板和困难,并重点对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量化指标进行了阐述。参加调研的教师代表对学院和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调研组就学院规划中的学科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发展目标和思路、重点任务和举措等方面与学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就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学科与专业规划等专项规划以及院、校两级规划如何更好地衔接等方面征求了学院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校内调研,调研组较为详实地掌握了各学院在“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进展情况,收集了学院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编制的积累了第一手材料,也为下一步学校即将开展的“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情况总结评估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夯实了基础。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    技术支持:海大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