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8 16:35:38 点击数:

今年11月,我校成功入选广东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名单,两个项目入选省级教育评价试点项目。12月7日上午,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会议,总结上一阶段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研讨、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校长潘新祥,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林晓敏,党委常委、副校长宁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宇出席会议,学校教育评价改革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宁凌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林年冬汇报了学校2021年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教育评价改革试点下一步工作安排,学生工作部部长尹喜汇报了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家校社协同育人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校团委书记郑一鸣汇报了《大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试点工作情况。

会议就《广东海洋大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校实施方案》(讨论稿)展开讨论交流。林宇指出,在学校实施教育评价改革的过程中要明确牵头部门,找准本单位的改革主攻方向,找准重点、把握关键环节、统筹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林晓敏表示,系统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宁凌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对标对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在实际工作中要细化具体任务内容、将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落到实处。

潘新祥充分肯定了上一阶段的工作。他指出,学校在上一阶段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中焕发出新活力,展现出新面貌、增添了新动力。他强调,目前学校教育评价改革方案已具备基本雏形,在下一步工作中全校上下务必要统一思想、多方协同,继续坚持以改革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不断深化学校教育评价改革,立足学校发展实际,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加快推进学校办学提质增效。两个入选试点项目要在现有基础上积极探索,激发活力,做出特色。

曹俊明在总结讲话中就持续推动学校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解决好“为什么改”的问题。二是突出改革重点、把握关键环节,认真谋划推进深化学校评价改革的重要举措,解决好“改什么”的问题。三是坚持效果导向,强化系统思维,聚焦难点重点,切实提高学校内部改革的综合能力和水平,解决好“怎么改”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学校改革试点的品牌效应。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    技术支持:海大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