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支持高质量建设广东海洋大学”明确写进《北部湾城市群建设“十四五”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4-13 14:43:06 点击数: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北部湾城市群建设“十四五”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把“高质量建设广东海洋大学”写入其中。

《实施方案》共提出35项具体任务,其中第28项任务“提升教育文化发展水平”中提到:加快城镇学校扩容增位,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建设与产业发展、港口运营等相适应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畅通与东盟教育交流合作。全面推进部省合建海南大学、广西大学,高质量建设广东海洋大学、北部湾大学,支持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加强城市群内高校交流合作,共建具有中国—东盟区域影响力的优势学科专业。

《实施方案》的发布与实施,为我校建设“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提供了又一重大发展机遇。近年来,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特别是2021年4月6日省人民政府印发的《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2021年9月23日印发的《广东省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中均明确提出“重点支持广东海洋大学等高校的特色学科建设,打造一批支撑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产业发展急需的重点学科专业或专业群,切实增强服务和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以来,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实施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战略,持续加大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改革探索和投入力度,“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国家、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下,学校正积极主动对接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广东重大发展战略,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和科技发展前沿,用足用好国家、省委、省政府支持支持高质量建设广东海洋大学的政策红利,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和综合改革,全力加快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在服务广东海洋强省、北部湾城市群、湛江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中贡献海大智慧、彰显海大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    技术支持:海大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