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广东海洋大学ESI学科奖励的若干说明
发布时间:2020-05-25 17:25:05 点击数:

各相关学院:

为确保实现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中的建设目标,不断提升我校内涵式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我校各学科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2018年11月制定公布了《广东海洋大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学科ESI论文倍增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校研究生〔2018〕43号),后于 2019年11月制定了《广东海洋大学ESI学科提升计划实施方案(暂行办法)》(广海大党〔2019〕168号)。现将两个《实施方案》作如下说明:

一、《倍增计划》、《提升计划》是以《广东海洋大学科研奖励办法》为基础,为推进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在ESI数据库的显示度所设立的项目,属项目制,具有一定时效性。其中,《倍增计划》奖励只针对植物学与动物学科,至今年时效期满,即行废止。自2020年起执行《提升计划》。

二、《提升计划》和《倍增计划》在奖励方面有所变化,不同主要如下:

1、《提升计划》中奖励学科范围为学校进入ESI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排名前1%学科,以及尚未进入前1%但上一自然年度贴近度超过60%的潜在学科。根据现阶段ESI论文检索现状,奖励范围是:植物学与动物学、工程学两个学科。

2、《倍增计划》的奖励方式以论文篇数为主,而《提升计划》的奖励方式以论文被引频次为主。

三、在实施方式上,由图书馆对当年度ESI论文检索,列出当年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ESI热点论文(Hot papers)清单,新增被引次数论文清单及被引次数。由发展规划处统筹,各学院学科配合,确定各相关ESI论文归属,根据奖励标准确定奖励方案。并在全校范围公示奖励方式,公示无异议,发放奖金。


附件:《广东海洋大学ESI学科提升计划实施方案(暂行办法)》



发展规划处

2020年5月25日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    技术支持:海大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