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学校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8 20:49:48 点击数:

826日上午我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广东海洋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会会议启动了我校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编制工作校长潘新祥副校长高秀梅、谭北平、宁凌相关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副校长宁凌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发展规划处处长林年冬汇报学校上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及考核结果,解读新一轮广东省高等教育冲补强提升计划实施方案的要点提出学校新一轮冲补强提升计划-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2021-2025年)编制工作思路和具体工作要求财务处处长陈成就如何做好高水平大学建设经费预算作了相关说明,建议各部门和学科在编制预算中,要严格对应实施方案各大任务要求量化绩效目标,科学编制五年支出规划和年度预算,将资金统筹落实到具体项目

随后,与会领导就方案编制工作进行研讨各拟建设学科所在学院领导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分别就机制体制改革等方面进一步推进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学校领导对各单位部门做好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校长潘新祥在会议讲话强调了高水平大学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对学校各部门学院和学科在上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新一轮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部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省政府和教育厅的文件精神二是由校领导挂帅任务指标落实到人群策群力集思广益,,高质量完成建设方案编制和实施工作结合学校及学科实际、实事求是,确保建设方案编制的科学性与可行性;四是要统筹全校资源优化配置加大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国际化交流合作等方面等投入力度集中力量办大事是在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中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突出省级重点建设学科的引领带动作用培育一批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 促进学校的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提高。

副校长高秀梅指出要对照国家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加强统筹安排共同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推进建设方案实施。

副校长谭北平指出我校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更加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加强考核动态调整围绕重点学科、重点人才、重点平台和重大科研项目四重任务开展内涵建设力争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研创新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等重点领域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

副校长宁凌在会议总结中,各部门单位和学科开展建设方案编制工作提出三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从重要性紧迫性高质性三个方面认识到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对省里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理解到位严格按照建设方案编制要点进行编制;三是从目标任务项目绩效预算等五个方面对建设方案编制架构进行了解构。他强调,本次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根据任务分工认真组织,全力配合,切实做好方案编制工作。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    技术支持:海大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