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发展规划处赴阳江校区开展学院和专业设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08:47:56 点击数:

    为做好阳江校区二期建设学院和专业设置工作,10月20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处长林年冬率全体成员赴阳江校区开展深度调研,并与阳江校区综合事务部毛琪部长、教学科研部夏洲部长及相关管理人员展开研讨交流。会议由夏洲主持。

会上,毛琪首先介绍了阳江校区的建设情况。夏洲就阳江校区现有学科和专业情况做了介绍,并对二期建设学院和专业的发展规划做了详细说明。

林年冬提出在阳江校区二期学院和专业设置上,要符合几个原则:一是要符合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阳江地方发展需求和学科特色发展需求。二是要依托校本部优势学科融合发展、错位发展,同时能支撑校本部学科的发展;要循序发展,充分考虑专业的成长性。三是要符合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坚持就业导向。四是要以理工科为主,文理协同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构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体系。并表示发展规划处全力支持并会配合做好阳江校区二期学院和专业设置的论证和审议工作。

程功舜提出,在二期学院和专业设置上,一方面要主动迎合社会需求,更要重视专业的长远发展。另一方面要重视学科和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同时,对于专业建设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要通过深度分析与挖掘并解决。

最后,林年冬表示,通过此次研讨,发展规划处对阳江校区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的进展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两个校区在学科和专业建设上的交流,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    技术支持:海大协华